Monday, April 18, 2011

Debug

今天总算是“解决”了那个Bug,或者说让结果能看了!从上周五完成编码后,周六折腾到凌晨4点,周日11点才清醒,下午4点才上工!现在又已经凌晨3点了,折腾了这么久后,猛然发现那bug不过两行代码就能解决!但我为了解决这问题,把所有的代码几乎覆盖了两遍,但最终发现问题根本不在编码,而是对算法的精髓没有吃透,造成了理解的误会,最终出现了行为上的不一致!所以,我现在没有一点的兴奋,而是感到悲哀!自己一遇到问题就成了没头的苍蝇,一通乱撞,毫无章法可言,这可是科研的大忌啊!前一段时间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,不深究,不思考,而是穷举各种改正的可能,属于暴力算法,是最低效的!何时才能真正的“动态规划”的编程和改错呢?!值得深思!

这几天都没好好休息,深感身体不舒适,加上这几天老是有人说什么暴毙啊,癌症什么的。感觉自己还是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,即使父母给了副好皮囊,也不能坐吃山空!我常说“没有远虑必有近忧”,自己一定不能糊涂啊!不吃晚饭的下场参考“丛飞”;通宵工作参考那些暴毙的人,比如交大女研究生;老喝碳酸饮料,下场更惨,比如牙痛,骨质疏松什么的!我感觉自己牙齿本来就不好,现在虽然没有牙疼,当要是这么喝下去,肯定不得好死!以后还是要注意,其他的,比如咬指甲啊,也要注意!每天都要锻炼身体,晚饭可以不吃饭,但要保证水果和蔬菜,比如一个苹果,一盘沙拉什么的,空着肚子肯定是不行的!即使要控制体重,也不能是不吃饭的借口,而且水果蔬菜很多都是副卡食品,可以多多益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