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7, 2009

Matlab morphological functions

1、dilate函数
该函数能够实现二值图像的膨胀操作,有以下形式:
BW2=dilate(BW1,SE)
BW2=dilate(BW1,SE,…,n)
其中:BW2=dilate(BW1,SE)表示使用二值结构要素矩阵SE队图像数据矩阵BW1执行膨胀操作。输入图像BW1的类型为double或unit8,输出图像BW2的类型为unit8。BW2=dilate(BW1,SE,…,n)表示执行膨胀操作n次。
 
2、erode 函数
该函数能够实现二值图像的腐蚀操作,有以下形式:
BW2= erode(BW1,SE)
BW2= erode(BW1,SE,…,n)
其中:BW2= erode(BW1,SE)表示使用二值结构要素矩阵SE队图像数据矩阵BW1执行腐蚀操作。输入图像BW1的类型为double或unit8,输出图像BW2的类型为unit8。BW2= erode(BW1,SE,…,n)表示执行腐蚀操作n次。
 
3、bwmorph函数
该函数的功能是能实现二值图像形态学运算。它的格式如下:
① BW2=bwmorph(BW1,operation)
② BW2=bwmorph(BW1,operation,n)
其中:对于格式①,bwmorph函数可对二值图像BW1采用指定的形态学运算;对于格式②,bwmorph函数可对二值图像BW1采用指定的形态学运算n次。operation为下列字符串之一:
'clean':除去孤立的像素(被0包围的1)
'close':计算二值闭合
'dilate':用结构元素计算图像膨胀
'erode':用结构元素计算图像侵蚀
 
4、imclose函数
该函数功能是对灰度图像执行形态学闭运算,即使用同样的结构元素先对图像进行膨胀操作后进行腐蚀操作。调用格式为:
IM2=imclose(IM,SE)
IM2=imclose(IM,NHOOD)
 
5、imopen函数
该函数功能是对灰度图像执行形态学开运算,即使用同样的结构元素先对图像进行腐蚀操作后进行膨胀操作。调用格式为:
IM2=imopen(IM,SE)
IM2=imopen(IM,NHOOD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