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1, 2011

911乱写


8×8风波结束之后,邓小平有一段广为流传的讲话:
“也许这样一件坏事,会使我的事业前进的...我们前进的步子更稳,更好,甚至于更快,是我们的失误纠正的更快,使我们的长处发扬的更快,更好...”
那场风波对我们有多大影响,我不好说,可能你甚至不知道有那场风波!所以我觉得小平这句话是失策了,反正是没全部应验吧!不过在大洋彼岸,另一场风波——911事件——却在持续的影响这那里的人。
今天是911的十周年纪念日,美国官方与民间都组织了盛大的纪念活动!昨天跟几个美国人聊周末的计划,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要去NYC参加祷告,他们反过来问我周末干什么!我没心没肺的说“中秋火锅party”...我当时说完就后悔了,心想要是为这被这几个人打一顿,你都没地方说理!不过还好,他们没打我,只是非常遗憾的说我们也想去,但还是祷告比较重要...
晚上在家我就想,要是国内汶川纪念日的时候,一群美日韩在学校大贴广告,号召一起吃烧烤,看球赛,不知会发生什么情况?我猜要是刚开学,一场血雨腥风的文攻武卫是少不了的,要是学期末,估计只会有几个大哥扔矿泉水瓶并喊“吵什么吵,没看见复习嘛!”
从西安的反日游行,抵制家乐福,声讨王千源,声讨扔鞋男......为什么搞这些跟狂欢没什么区别的事时,大家都这么亢奋;而面对三鹿喝死的孩子,豆腐渣校舍下的孩子,黑煤窑里的童工时,我们大多选择缄默和无视,有多少人会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,娱乐事件,去真的做一些实实在在能影响周围人,哪怕是最平凡的人,的事情,做一些支持并缅怀他们的事!当然,我倒不觉得游行什么的不对,但打砸就不对了吧,即使你觉得必须打砸,那也不能区别对待吧,碰上警用丰田就绕道走,专砸那些20万以下,没权没势小市民的丰田,你这样很酷么,其实超级SB,而且是道德卑劣的超级SB!
最后,希望那些超级SB看看圣雄甘地和最近那个绝食反腐的阿三,再了解一下上个世纪的光复会!这些人选择的手段不同,但都把舍身放在前面,然后取义!我是没见过坐在人人上刷留言,砸商店,压马路的人能取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